粉絲專頁 - 最新動態

假如JR京葉線停駛的話...(推薦其它路線)

最近看到Disney Fan提到一個話題:
「假如JR京葉線停駛的話...」
就非常有興趣的看了下去, 才發現這問題還真不小. 
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外國人更是嚴重.


在JR京葉線開通後, 現在要去東京迪士尼度假區都是坐到舞浜駅下車, 再轉坐個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線到你想去玩的園區(勤勞的可以不坐用走的XD), 超級方便!!!


但那天突然JR京葉線停駛了呢?


而事實上今年就發生了一次, 看看左上圖那時舞浜駅的月台正在風吹雪...(感謝さとしんさん的照片)
雖然不是說下雪就會停駛, 但假如就這麼剛好讓你遇到了...你該怎麼辦呢?

身為日本人,  遇到了這種狀況很容易就可以想到替代方案; 
但身處異地的外國人的我們怎麼辦呢?(打給外交部?)

講了這麼多, 就是希望大家也能一起重視這個問題, 不要到時遇到時超驚慌...
接下來來講幾個替代方案(主要討論回程, 去都停駛的話, 我想你也不想去了吧...):

1. 搭巴士(計程車)轉乘東京メトロ東西線 - 浦安駅:
這條替代路線是JR京葉線尚未開通時, 原來要去東京迪士尼玩的路線.
舞浜浦安駅蠻多公車可以到.  
最便宜的公車大概是舞浜線(往浦安駅入口) -180円
再來今川線市役所線皆為 230円
最後一個公車おさんぽバス舞浜線雖然只要 100円, 但你不會想在大雪中散步到浦安站吧XD
但在這次JR京葉線停駛事件中, 因為大多數的日本人都知道這條路線. 所以當天光是等公車跟計程車就要等上個30分鐘到1小時, 更別提擠上浦安駅了...所以在這種狀況下非常不推薦這路線.(平常到可以考慮看看)





2. 搭巴士(計程車)轉乘東京メトロ東西線 - 葛西駅
其實就是轉搭到上一個介紹的站的前一站. 
雖然看最上面地鐵圖會覺得這兩站應該離迪士尼比較近吧!?
但其實葛西駅和浦安駅中間隔了一條小河...
舞浜葛西駅不轉車的話只有兩種公車可到(我相信沒人想在大雪中轉這麼多車)
環07環08價格都是300円
雖然價格較貴. 距離較遠 但還是比上一個來的快到達地鐵.
不過假如目標是回市區的話, 因為浦安駅可能就已經塞爆了, 前一站也未必塞的進去...
(這就不是很推薦), 相反地, 要準備搭飛機回國的話, 這就蠻推的!!!





3. 搭巴士(計程車)轉乘都營新宿線 - 一之江駅:
公車還是環07環08 不過距離又更遠了所以價錢是330円
圖也是看上一張, 雖然原Disney Fan是推薦一之江駅的前一站船堀駅, 不過是說坐計程車, 坐公車的話還要轉程. 既然環07和環08都可以直接接到都營新宿線, 就這樣坐就好.
這條應該會遠離人潮, 不管是回市區還是去機場, 我比較推薦這條路線!!!





以上公車票價為未調整消費稅前的價格, 不過就算調漲, 也比坐上計程車動輒5、6千日元來的省(計程車費也會隨消費稅調漲而調漲),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當然最好是不要用到比較好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