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 - 最新動態

隨寫:騎單車也要加點個人風格『單車包』

這次要介紹的是單車上面的單品, 雖然本人並未擁有單車, 但看到此等東西, 都想買個回來用!!
騎單車時, 有時會有些東西需帶在身上, 但老背在背上又要邊騎車, 對於體力的消耗和身體都會造成很大的負擔, 路程越是遙遠, 東西越多(衣物、地圖、補充體力食糧等), 所以這種包包就很被需要! 不要跟我說現在誰還帶地圖去騎車,智慧型手機拿出來定位就好了, 手機也是會有沒電的時候, 網路也有沒收訊的地方! 好你說你騎的地方沒這問題!!!那那至少裝上這個很有個人風格!!()


那回到正題, 先介紹第一個牌子Acorn Bags.
主要產品分前包包、後包包和其它小物.
前包包用法就如下圖所示, 包包後面兩個皮帶扣住龍頭兩邊, 下邊還有兩條繩子套握把應該是防止晃動用, 不過一般龍頭(平的)可能就不太適合這一種了.
 
另一種前包包比較推的就是下圖這種, 上面有一層防水透明夾層, 可以把地圖夾在裡面邊騎邊看地圖, 不過因為是大包包, 所以不可能扣在龍頭上, 必需在前輪上加裝置物架才行.
  
後包包我個人比較推, 如下兩圖, 綁在椅墊下, 超有遠行的感覺XD.
     
嫌太大的話, 還有這種感覺也很不錯.
 
看到這有騎車的人會想下雨天能用嗎? 看那材質似乎不防水. 我幫忙查過了, 外國人有使用過的說, 雖然他沒在雨天使用過, 這材質的確不防水, 不過它吸了水份後, 可防止水進入, 外面雖然是濕的, 裡面還是乾的.(參考參考, 要用的話就雨太大還是找個地方避一下雨吧!! ), 還有看到有人說這大包包上面壓太重的東西的話, 會有點變型, 不過手工、美國在地製造、價格稍便宜加上外型不錯. 就不要太操它了吧XD.
每種款式大都有三種顏色可選, 其它款式包包的圖片和價格有興趣的可以由下面連結去看看!!

⇢⇢ Acorn Bags ⇠⇠ ⇠


再來是個法國牌子Gilles Berthoud, 從下圖可以看出他們家東西很歐風.
不過看過他們家的坐墊後咳咳!!(單車族們要看前最好有心理準備, 不過為了大家的小朋友著想, 我就不轉連結了XD, 想看就自己想辦法搜尋吧!!)
 
再回到正題, 他的包包中, 下面這種我比較喜歡, 也就是前面提到想邊看地圖邊騎那種包包, 不過Acorn Bags有這種功能都是大型包. Berthoud這種小巧型剛剛好!!
 
想看其它的, 提供一個非官方的網站來瞧瞧!!


最後一個牌子Rivendell Bicycle Works, 這牌子包包看起來質感比Acorn Bags來的高檔, 但沒有Gilles Berthoud來的高雅, 但個人覺得騎單車就是要稍有狂野陽光的感覺, 所以Rivendell的東西我比較喜歡.
他們家的包包看起來以大容量為主, 如下圖, 這種尺寸, 是要離家出走去流浪嗎?XD
 
我大概能接受的最大尺寸應該是如下這種.
 
這種尺寸放前面也突然變成淑女風的感覺.
 
也有這種小巧型.
 
還有這種可掛椅墊下, 也可以掛龍頭上!!
 
其它樣式就一樣下面網址看看吧!不過旁邊分類就小心點閱吧!!XD

⇢⇢ Rivendell Bicycle Works ⇠⇠ ⇠

Posted by Picas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