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 - 最新動態

男性時尚基礎篇 part 2:T恤 (T-shirt)

上次男性基礎篇重點, 各位還記得嗎? 不太記得詳細內容的話, 可以點選網誌最左下方的標簽: 男性時尚基礎篇」看看.

這次要講的是所有男性衣櫃裡都會有的東西:T.  
這裡的要談的T恤不包含貼身內衣, 穿在襯衫內的貼身內衣常吸收你身上的汗(衣服也會變黃)和男人的體味, 你假如就這麼大喇喇穿露出來, 只會讓人覺得「嘿! 來看看我這髒到不行的造型!!  
(不過貼身內衣的定義是什麼呢?!我個人認為只要乾淨、不要有強烈味道、不要黃黃皺皺的, 貼身內衣也可以拿出來穿(看看國外街拍有時也會出現這種造型))





T恤又大概可以分成下列四種類型:
1.    圓領:
這種T恤應該不用太多介紹, 你隨便翻翻你買的T恤應該都是這種的(以寬鬆的定義來說). 這種在多層次穿搭上是最適合當作基礎的物品.(這裡的「當作基礎」是指穿搭在最裡面), 不過圓臉男性穿這個會更顯圓, 挑選上要小心.
2.    V領:
這種的領子跟圓領比很明顯是個V字的呈現. 這種可以小小露出你的頸子, 展露出輕鬆的感覺.  
下巴較寬(臉比較方的)的男性V領因為會有往下拉的感覺, 可以稍稍修飾臉型. 相對來說, 臉較長的男性V領就不太適合了.  
灰色黑色白色VT是經典單品, 請每個男性一定要有, 它們可以搭配上任何東西.
3.   U領:
嚴格來說U領應該不能算一類, 因為它是介於圓領和V領之間, 不過這種衣服特徵跟圓領很像(甚至可能認為是同一種), 所以數量也較多, 就姑且算一種.  
這種的視覺效果就跟圓領和V領稍有不同:長臉的可以讓脖子看起來長些圓臉會稍顯瘦方臉會讓下巴的線條更加顯著.
4.    Y / 亨利衫(Henley Shirt)
這種很推薦給追求時尚的男性. 這種是一種無領上衣, 胸前是一排約二至六顆鈕扣的半開襟設計, 使領口成Y字形, 看起來像無領的Polo.  
多層次穿搭上非常容易做變化, 像鈕扣子全扣上可以當圓領(U), 或全開可以當V, 也可以考慮試試看裡面穿圓領 / VT恤外再搭個鮮豔的Y領衫.        







根據每個人的風格、休閒服飾的色調, 可以有非常多種使用T恤的方法. 像用簡單的Tee外搭個搶眼的單品(如下圖Jude LawZac Efron).
以下提供些基本的T恤的搭法, 你可以來試試看!
1.    當你拿T恤來當多層次穿法的基礎時, 請配個大膽搶眼的東西.
這個就是剛剛舉的例子(如上圖). 看一下上圖右Zac Efron, 他使用白T當基礎配上格子襯衫來表現休閒輕鬆的外在.
2.    時尚就是簡單. 看看下圖(Justin TimberlakeBrian Austin Green), 你只要穿個簡單的T恤配上個牛仔褲就可以創造一個很好的外在, 不過前提是T恤要合身(身材也不要太糟……). 這種穿法不算非常時尚取向, 嫌太單調可以再選用軍靴或高筒鞋來配牛仔褲或套上一件軍外套之類的.
3.    多件T恤層次穿搭. 圓領外搭V, V領再外套件Y, 或圓領套圓領、Y領外套V(Y領的扣子不扣向外翻)都可, 可以多加嘗試. 顏色也可以選擇搭配, 怎麼配就看個人了! 假如要再更正式點就再套一件輕便大衣搭個牛仔褲即可.
           





前面提到T恤要選擇合身, 什麼才是合你身的呢
以下兩個方法可以參考看看:
1.    穿上它, 兩手抬高過頭(如右圖, 做的時候, 腳可以不用跟著開開XD), T恤下方露出肚子部份不要超過1cm左右.
2.    穿上它, 在除了關節的部位外起皺折. 




   




最後T恤怎麼搭怎麼穿看上文看不懂或想要更多例子還可以參考下列幾位穿法!!

祝大家一步步可以穿出自己的風格!

對了, 再提醒一次灰色、黑色和白色T恤是經典百搭請務必要有.
Posted by Picas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